头孢曲松

一个平平无奇的话痨社恐罢了

两个笙散先生

“沃焯沃焯沃焯沃焯沃焯———”谢梧烟茫然的回过头,看到骑着单车的南笙散飞快滑进北大校门,以一个非常狼狈的姿势停在了他面前。

“沃焯沃焯沃焯,完犊子…”南笙散慌张的把自行车手柄塞到谢梧烟手中,“我他妈迟到了!蔡公要记我旷工了!!!我特…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他突然噎住,垂着头一个劲的咳,好不容易停了之后揉了揉眼睛:“我要去上课了,帮我还给适之——”

“等等。”一直在愣神的谢梧烟拦住了他,“笙散你刚刚不是去上课了吗?”

“…什么?”南笙散怔了一下,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怎么可能,你也看到了,我刚骑车来。”

“不可能,我不仅看到你了,我还跟你说话了。”谢梧烟摇头,“我提醒你到点上课了,你只是嗯了一声,就走了。我当时还觉得古怪。”

“哈?”南笙散彻底震惊了,“我去看看。”

“小心点。”谢梧烟提醒道。

南笙散三大步一走,两大步一跳的飞快到了教室,接下来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

一个比他更瘦一点,更苍白一点的南亦离站在讲台上,手里捧着一本教科书,正在用平静的,几乎毫无波澜的声音缓缓讲课:

“把书翻到一百二十三页,这篇课文的作者是——”他声音顿住,目光落在了门外神情呆滞瞪着他的南笙散。

班里的同学顺着他的目光也理所当然落在南笙散身上。

一阵喧哗。

“…我承认我迟到了…但你冒充我这不至于吧。”南笙散缓缓的开口说。

“冒充?”南亦离面色不太好看,音色微凉,与南笙散不同的是带着一丝哑,苍白的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我没有。”

“那你是谁?若不是我不信鬼神论我都以为有鬼装扮成了我的样子。啧,其实,我和你除了样子一样,其他的一点都不相符。”南笙散绕着南亦离转圈说。

“比如?”

“性格,习惯。你怕冷?”南笙散上下打量着他,目光最后停在了南亦离身上穿的黑色棉衣上。

虽然已经入春,但天气依旧冷冽。然而南笙散这个时候还是习惯穿着春季或夏季长衫晃来晃去,以至于家里衣柜都没几件棉衣。

“… …”南亦离保持沉默。

“哎不行,我们去找蔡公——”南笙散说着就拉着南亦离往外跑。

众学生面面相觑。

“你们先自习。”南笙散不忘回头嘱咐了一句。

南亦离磕磕绊绊的跟在南笙散后面,实在有点力不从心,只好停下来:“咳咳咳咳咳…慢点…”

“好吧。”南笙散干巴巴的说着,放慢了脚步。

一路上碰到的同学和同事无不用震惊的目光目送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


“…所以你是未来的我?”南笙散怎么听怎么觉得好笑,“不合理啊。”

南亦离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南笙散只好乖乖闭上了嘴。

“未来有发生什么吗?”蔡公问。

“…发生了很多。”南亦离沉思片刻扭头跟南笙散说,“提醒容也,小心叛徒…”

南笙散愣了一下:“…好。”

“还有吗?”

南亦离摇头:“没。”

南笙散在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他一点都不想再听到要提醒谁怎么怎么样了,被提醒的那个人身上肯定会发生点什么不好的事。

“那你呢,笙散?”蔡公望着微微低头的南亦离问。

“…我?我很好。”这个问题出乎南亦离的意料,但还是很自然的答道,一点都看不出撒谎的痕迹。

“然后还有。”他顿了一下,南笙散屏住呼吸,“还有就是,提醒陆教授。”

南笙散感觉自己心脏都要飞到外太空了,他的声音听上去很遥远:“…陆教授怎么了?”

“提醒一下陆教授,桃酥虽然好吃,但不能吃太多,要长蛀牙的。还有豫才。”南亦离表情柔和了一点说。

“… …”南笙散突然有想抽未来的自己两巴掌的冲动。

冷不丁提起陆教授他还以为陆教授怎么了!原来特么是蛀牙…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